Zh

© Zh
Powered by LOFTER

[喻张]不开玩笑 7

૮(༼༼Ծ◞◟Ծ༽༽)ა


7

八月的时间一晃而过,张新杰回家陪父母,喻文州去周边短途游了一趟后也回了老家。中间黄少天生日时喻文州发了个微博祝生日快乐,私下又补了一条“和王杰希好好的^ ^”。黄少马上转了那条祝福微博:

队长来聚餐吧!我刚旅游回来跟你说M地好美啊推荐你下次有空一定要去啊blabla//@喻文州V:少天生日快乐!

毕竟以他的风格,是要好好描述一下所见所闻的。

接着消息又回复喻文州说自己在B市,让他过去玩。

喻文州笑着回:这太坑爹了,我才不要去,会被闪瞎的[墨镜]你们好好玩吧

这时微博又被刷新了,张新杰V:黄少生日快乐[蛋糕]//黄少天V:队长来聚餐吧!我刚旅游回来,跟你说M地好美啊推荐你下次有空一定要去啊//@喻文州V:少天生日快乐!

黄少天一看就想起当时四个人一起玩的场景,都没顾得上回复张新杰却马上又给喻文州去消息:张新杰还在你那吗?你们怎么样了[墨镜叼烟.jpg]

喻文州回:……你猜?

黄少天抓狂。

王杰希看他那样子无语了下,过来看看他们的对话,想了下说:“这八成是喻文州想追没追上吧。”

黄少开始动手回复张新杰,闻言抬头说:“你怎么知道?!”

“这是一种感觉,不可言说。”

“老王我读书少你别骗我啊。”

“我说,他们的事你在急什么?”

“这不是好奇嘛!”

“你再这样我可不开心了,后果会很严重。”

“……”

有你这样威胁寿星的吗??

 

 

新赛季开始前一周,张新杰就回了霸图,为新一轮战斗做准备,队员们也陆陆续续都到齐了。

张新杰以前一直认为,人一旦忙碌起来就会减少对感情的需求,或者说无瑕顾及这些事情。可是现在……直到现在,喻文州那天说的话竟然还时不时浮上心头。清晨刚醒来时,或晚上临睡前,再或者是跑步提速到有一点点缺氧的状态时……幸好他够公私分明,坚决不会让杂念出现在训练或研究比赛中。

然而大概还是张新杰活到这么大第一次这么失去控制,明知眼前水流湍急深不见底,自己的心却漠视着自己的理智,想要摸清底下潜藏的宝藏瑰石。

他是真的喜欢自己吗……在他的认知里,只有喜欢,才会亲吻。可是在荣耀之外的地方,他也不是很懂喻文州。

对于每一个强劲的对手,他都很在意,搞战术的就不得不更加重视。其实他自己早就发现,从第六赛季起,他对喻文州的在意就不知不觉比别人多了一重,他这么坚韧,明明手速不快备受争议,却一直平淡如水的样子,一次次用强大的头脑制造着杀机,最终夺冠,在那个光芒耀眼吵吵闹闹的剑圣身边,依然温柔地笑着。也就是从那时起,每次看到他,心跳总会有一瞬间错拍。

以前的张新杰也说不清自己这种心情是怎么回事,每次意识到哪里不对,又觉得眼前迷雾重重,看不清楚。他不想为这个花心思烦恼,既然看不清内心,就遵从自我吧!想看他的时候,就多看几眼电视也无妨啊。反正隔得远,一年见面不过比赛和全明星那么几次,还要想着如何打倒对方,谁也不会发现有什么异样。

一晃这么多年就过了,张新杰早把这事当成习惯,习惯了投过去目光,习惯了应对他的战术,也习惯了深埋于心。

 

可是,现在喻文州真的把他吓到了,好像他心底里的一点烂秘密被人无意中猛然翻出来,还面临着要不要把它变成现实的问题,不得不让他重新面对。

毫无准备啊……头疼……

 

 

 

九月,新赛季第一轮,蓝雨打得很不错,整个队伍朝气十足,充满希望。喻文州团队赛并没有上场,早从上赛季开始他们就都打轮换了,人们也没什么好惊讶,谁都知道,胜利肯定少不了他的出谋划策。

相比之下霸图打得比较一般,面对一支实力处于联盟中间段的队伍,赢是赢了,赢得并不轻松。整个队伍有点说不出的乱,并不是打得节奏乱,只是不像霸图以往那么沉稳。

晚上张新杰休息时打开企鹅,跳出来一条喻文州半个多小时前的消息:怎么了?

张新杰知道他在问什么:没怎么。

喻文州还在线:不是因为我说的话而被影响了吧?

不是。

哦,是我自作多情了。

张新杰知道他又在故意不着调了,喻文州肯定看出来,自己比上赛季又多了几次细微的失误,而且,首次全权放出指挥权给后辈,自己只是在必要时从旁提醒。状态仍在下滑,内部调整太多,能打成这样实属不易。这么说也就是调侃一下,顺便提醒自己。

看着对话,不知为何心中为胜利而生的执念又在这个不甚恰当的时间燃烧了起来。他脑子一热,打字:文州我们来打赌如何。

我赌下次霸图和蓝雨遇上的时候,霸图会赢。

喻文州相当惊讶:这完全不像你会做的事啊,新杰。

张新杰打字,仍是淡淡的:最后一个赛季,再不疯一把就没机会了。

喻文州顿了一下说好。那赌什么?

张新杰被问住了,他只是临时起意,并没有想到这里。

喻文州说,哪边输了就亲手做一顿饭给对方吃,怎么样不错吧。

张新杰:好。

喻文州说,那你可要小心了,你最后一个赛季,我也是。

张新杰笑笑,对你我一直很小心。

喻文州被噎住了。

 

-tbc-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