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 Zh
Powered by LOFTER

[喻张]不开玩笑 10

(Θ д Θ;)

10

这一天的常规训练复盘队内会议轮轴转,张新杰直到晚上才腾出空来好好休息一下。整理东西的时候从包里挖出支从没见过的膏药,仔细一看“消肿化瘀”……瞬间觉得有点烫手。洗了个澡又各种按穴位,躺去床上小憩,瞪着天花板觉得这一天都迷迷茫茫的,而且好久没感觉这么累过了。对于昨晚,他到现在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喻文州想什么呢居然直接就?同时他更不懂自己,这么多年来没仔细思考过的事竟然一夜之间做了个全套……好吧被告白后去查资料时的思考不算,自己竟然也不觉得哪里不对?

喻文州明明不是会干出格事的人,他自己更不是,两个人日常是至少看上去是循规蹈矩的,一夜之间风云突变,张新杰又觉得有点儿懵逼了。

 

躺了一会儿看看时间 ,离睡觉还差一点,于是起来打开QQ,一下就跳出喻文州下午的消息:我们已经回到蓝雨了,你怎么样?还疼吗?

他就顺手回复还有点。

喻文州在线秒回:对了你没受伤吧?昨晚没看仔细,还是太仓促了一点

张新杰:没有

张新杰:那个药你什么时候放我包里的?还不错

喻文州:其实大概还是润滑用得足,小半瓶没了

张新杰:你的话,还是比较靠谱的

喻文州:什么是“你的话”?难道新杰还想别人[花谢.gif]

张新杰:我的意思是因为你我才可以放心,我相信不会受伤的

喻文州:……别说了,我快硬了

张新杰:……

他捂了下脸,明明在自己房间,只有自己能看到对话,他却有种这话好像已经被一万人看过了一样莫名其妙的裸奔感。

张新杰:差不多该睡了

喻文州:你确定你不是在暗示什么?

张新杰有点想拍键盘:……晚安

喻文州:下次赛场上见,你可别舍不得打我哦^ ^

张新杰:你想得挺美的

 

多少年前,察觉自己对喻文州有点特别的时候,赛场上看见他倒真的有堵过心,只不过在心里是顿了一下,手上究竟有没有迟疑连自己也说不清,毕竟手速太快战术思路又清晰,刹车也没那么容易。后来张新杰也习惯了,比赛中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想法,只有胜利!至于在赛后朝某个方向多瞄几眼那是另一回事了。

 

喻文州:哪怕只是想想,也很开心啊^ ^快睡吧,晚安[心]

张新杰:晚安[心]

……等等,明明是我先提出要睡了怎么你反过来让我快睡呢?!

还有那种少女表情为什么我会用得这么顺手?

张新杰被抢了话心里愤愤的,可是脸上却笑得自己都没察觉。

 

喻文州关了电脑,倒有一点点不爽。从来没想到过有一日他会烦他和张新杰是对手而不是队友。以前的日常之一是研究如何打垮他的战术,现在也是,可是现在……就是突然有点烦。

张新杰怎么这么烦,就不能说个好听的嘛!

 

 

下次再见面倒是没打起来,不是不想而是没机会。

元旦过后照例全明星周末。由于出场率不似巅峰时期,他们都早已进入轮换制,状态手速下滑从前两年开始就有些许体现,本赛季只是更加明显,喻张二人在全明星中的排名已退至二十左右。

台上主持人按照惯例在每位全明星出场时配以介绍,二十四人中,小半是出道三年左右的少年。看着一张张并不算特别熟悉的面孔,两人不禁又一次心生感慨,都不自觉地看了眼对方。当初四期的人已经退得差不多了,人们聊得更多的,还是正当打的,或是新冒出的小孩,活跃又耀眼的选手们。

张新杰环顾四周,虽然场馆都差不多,但由于承办方精心准备,主题会不一样,每次场景布置也都不一样。他又想起老韩退役后第一次全明星,回座位的时候自己不自觉地又去寻找他的身影,没两秒钟醒悟过来了,自嘲地笑了一下。如今……不知道没有黄少天在周围的喻文州,是不是会享受安静呢?

这个职业圈,已渐渐变得不属于他们了,不能急流勇退的人啊,只好深深地承受这一切。看着熟悉的人一个一个慢慢离开,比赛的中心慢慢向别人偏移,听着讨论的话题慢慢远离自己。

可是,那又怎么样?当初放弃了普通人的人生,选择了看似光鲜实则艰难的路,都是出于对荣耀的热爱。本该退了,却偏偏还要留下来,一点一点品尝时光带来的酸甜苦辣,一切都源于此。

因为热爱,所以什么都值得付出,忍受也能变成享受。

冠军!无论如何,这才是他们心中最重要的东西。

在二十四位全明星从台上下来,分别回到选手席上的时候,喻文州和张新杰又用目光寻找彼此,隔着人群遥遥对望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读出了坚定。

各自回过头,跟所有人一样看向大屏幕,脸上被绚烂的光效照得忽明忽暗,刚刚被气氛感染得有些躁动的心就这样平静了下来。

 

出乎意料的是,团队赛的时候两人被分到了一组。以往他们常常是对抗的,这次倒有机会联手了。原因不难想,两年前注册的新队里有一个孩子崭露头角,一年不到就被人们称为战术大师接班人,在本赛季更是大放异彩,搞得所有人都头疼。这次全明星,无非是想搞噱头让新老战术大师PK一下罢了。

喻文州朝对面的方向微微点头:“这个孩子颇有当年叶神的风范啊,可惜性格不算好。”

张新杰:“嗯,而且还太年轻了一点……再过一年应该就相当可怕了。”

喻文州微笑:“我觉得我们是时候一起指导一下小朋友了。”

张新杰瞄他一眼:“想不到你在这当口还挺有斗志,这样好吗?”

喻文州不满:“新杰你什么时候变成圣父了,难道我应该混工资等合同到期吗?”

“不是,”张新杰的目光也看向小朋友的方向,“我也正有此意。”

周围同组的队员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见两人一路窃窃私语还面带微笑,便觉一股凉意从脚底窜上来……

-tbc-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